猶太節期慶典:逾越節體驗

逾越節對基督徒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出埃及記及四福音都有提及這節期,而主耶穌死前與門徒共進的最後晚餐就是逾越節晚宴。然而,為甚麼這一晚要食無酵餅、苦菜等食物呢? 這次工作坊讓基督徒藉經歷逾越節筵席,了解逾越節晚宴餐桌上的每一項標誌和習俗都是跟主耶穌有關連,幫助信徒更全面地明瞭自己的信仰。 日期:4月27日(星期六;只限基督教活石堂香港堂的會友參與,若您是該會會友,請直接聯絡教牧同工報名參與)4月28日(星期日) 時間:6-9 p.m.人數:50人 費用:每人380元(包括:逾越節筵席所需材料及晚膳,每位參與者將獲贈一本《上主的筵席》)地點:基督教活石堂(香港堂) 謝謝支持,名額已滿!~

猶太節期慶典:逾越節體驗 Read More »

從客西馬尼到各各他——受苦節工作坊

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到底發生過什麼事?耶穌在客西馬尼,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可14:35-36 ),他面對的是何種痛苦和掙扎? 這個晚上我們將會透過研讀聖經經文、藉着文物、植物及場景的幫助,帶我們穿越到二千年前的那一個晚上,彷如置身現場,重新觀看主耶穌如何在客西馬尼的禱告、經歷被出賣、被審問、被判刑,直到各各他山上被釘十字架。從而思考並學習,緃使面對痛苦與死亡,仍遵行天父的吩咐。 對象:教會、小組或其他有興趣團體人數:每次最多20人 (不足20人會加入其他團體一同學習)費用:每人100元地點:夏達華聖經世界 (粉嶺崇謙堂村5A)

從客西馬尼到各各他——受苦節工作坊 Read More »

異鄉信徒—亂世中的天國子民

在公元第一世紀,信主的猶太人經歷過在異鄉作信徒的種種困難。在公元70年左右,耶路撒冷淪陷,猶太人散到不同的外邦地區。要面對外在文化的差異及衝擊,信徒要如何克服挑戰,堅持活出天國的價值觀? 使徒彼得就是要幫助這一群異鄉信徒,在書信留下他的教導,叫他們不要失去天國子民的身份。 而今天,身在何方的香港信徒,都要面對同樣的衝擊;究竟 《彼得書信》如何幫助我們反思信徒身份的定位? 而教會又應該如何回應? 是次講座由張祥志老師及黃德光老師分享《彼得書信》,帶領我們反思信仰在這時代的影響力。 講員: 張祥志老師(香港神學院講師) 、黃德光老師(夏達華總幹事) 日期:第一部份:2024年2月29日(四) 、 第二部份:3月1日(五)時間:7:30 -9:30 p.m. 地點:九龍靈糧堂地址:九龍城嘉林邊道一號Google 地圖:https://maps.app.goo.gl/mEdcHWLTQJubbppX7 費用:$300(共兩場)名額:100人(夏達華夥伴優先)

異鄉信徒—亂世中的天國子民 Read More »

猶淺入深:耶穌與祂的猶太世界 He Came Unto His Own: Jesus in His Jewish World

耶穌生於第一世紀,以猶太人的身份成為世人的彌賽亞是神獨特的心意,福音書鼓勵我們進入這世界,去了解上主的旨意,並看看耶穌的生命如何成就此使命,無視耶穌的猶太背景就等於說聖經是一場神聖的意外,是無視上主神聖的決定。羅茲禮教授是聖地地理、語言及新約猶太背景的專家學者,著作內容涵蓋聖經歷史地理及猶太拉比的比喻。羅教授是艾阿萊考古計畫的學術總監,同時也是夏達華研道中心的學術顧問。在「猶淺入深:耶穌與祂的猶太世界」研經講座系列內羅教授會帶我們進入福音書內耶穌的猶太世界,了解第一世紀猶太教與早期教會的聯繫。 Jesus as a Jew, born in the 1st Century C.E. and becoming the Messiah for all is a divine choice. The Gospels encourage us to enter in to this world to discover God’s plan and his will that is revealed through the life of Jesus. To ignore Jesus’ Jewish background is to suggest that the Bible was a divine mistake, and to consider divine choice was irrelevant. Professor R. Steven Notley is an expert in Geography of Israel, Biblical

猶淺入深:耶穌與祂的猶太世界 He Came Unto His Own: Jesus in His Jewish World Read More »

深入聖經世界——網上聖經課程

#夏達華聖經世界 🏛 成立已經六年,收藏的 #文物 及 #植物 全部都得來不易,在「深入聖經世界」課程,Peter老師將會帶大家深入討論文物與聖經的聯繫,以及蒐羅文物的過程及背景故事,同大家深入聖經的世界,同時深入夏達華聖經世界!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課堂主題: 1- 為何是會堂,不是教堂? 2- 文物的價值。 3- 文物能證明什麼? 4- 若果有無限錢… 5- 要更多聖經場景模型 6- 夢中的文物館 📅 日期:(逢星期六,共六課) 9 APR | 23 APR | 30 APR | 7 MAY | 14 MAY | 28 MAY 🕗 時間: 8:15 – 9:30 PM 💵費用: $840 HKD 📝 立即報名:https://forms.gle/qkkMNYngSzcUHQFr8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額滿即止 課程將會以 Google Meet 形式進行,在確定報名及付費後,會向學員發放參與課堂的連結。

深入聖經世界——網上聖經課程 Read More »

Scroll to Top